一颗靓莓

我是那么靠近冬天,像一场小雪蠕动。

干掉那位玛丽苏02

“你如何保证自己不心动?”

“我有钢铁般的意志!”

 

王一博此人,年轻有为脸帅腿长,职业电竞选手年薪千万,冷漠寡情女友粉无敌多,典型的玛丽苏人设。

 我们要做的,就是干掉那位玛丽苏。

 BGM: kill this love



02.


  到月底了,俱乐部成员都在直播混时长,时间不够要扣钱,唯一早早完成任务的就是王一博,经理不在,理所当然的,他被推出去做面试官。


  王一博对着面前这搓手打量基地的男人发愣,盯了会儿,扭头对旁边死命打游戏中的一个喊,"你广告是不是又偷懒,条件写少了?!"


  那人装聋,肖战赶忙接话,"不是招保洁吗?还要什么条件啊?"


  王一博靠在沙发上,"我们想要保洁阿姨,阿姨,女的。"


  "为什么一定要阿姨啊,大叔不行么?"肖战理理头发,"我力气大,有肌肉,干活快,贼有经验。"


  "原因有两个,第一,基地是和尚庙,无意再招新徒弟,第二,"王一博放下翘着的腿,身子前倾,从面前的桌上拿过水,喝了一口才缓缓说,"电子竞技,基地有很多不能公开的情报,年纪大对这些感兴趣的少,大叔也行但… …你看起来更像哥哥。"


  他这句哥哥喊的肖战莫名怔了下,就好像在哪儿听过似的,他没时间回忆,连忙抬眉毛,挤出抬头纹来,"其实我是童颜,长得年轻而已,真实年龄这个数。"


  他竖四根手指头,"我可老了。"


    王一博:"… …"


  肖战还想表现,王一博已经起身,"请吧。"


  肖战不甘离去,并在第二天卷土重来。


  王一博看着他,抬眼说,"这个大叔我曾见过的。"

  

  接着他一伸手,把肖战贴在唇上的胡子给撕了下来,肖战疼的一哆嗦,捂住嘴很惊慌的模样,"君子动口不动手的啊!"


  王一博揉了揉太阳穴,"你怎么贼心不死?"


  肖战就指着那广告上的字说:"待遇好?"


  王一博:"… …待遇不好。"


  "白纸黑字写着呢,不能这样吧,我简历都带来了,真的,工作经验特别丰富,"肖战从包里掏出自己连夜赶工的几张纸递过去,"你先看看再说。"

  

  王一博本来不想搭理他,这人看上去年纪和他们差不多,又对这份不怎么轻松的工作死缠烂打,不像是看上去这么单纯,说不准是对面哪个战队派来的卧底,但肖战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死命往他手里塞简历,他叹口气,打算从简历里找茬让这人死了这条心。


  翻开第一页,姓名:肖战。


  他愣住了。


  肖战看他的模样,心里也没底,咋的,难道他误把简历拿错成什么成人级漫画了?这人表情怎么这样?


  王一博的手指在那行名字上滑过,年龄是26,工作经历上写的很详细,包括什么西边餐馆刷过碗、东边宾馆换过床单、南面美甲店做过帮手、北面外卖送过半年,应有尽有。


  他看了好久,久到肖战以为自己写了错别字,坐立不安,他才把眼睛从简历上拎起一点,缓缓地挪上来,看的肖战都有些心慌了,他喃喃地念他的名字,"肖战?"


  肖战心想又怎么了,难道他全知道了?!


  然而王一博只是问,"大学是A大,你这些工作好像有点大材小用。"


  “啊… …”肖战眼神闪躲,“只是考上了,没去上,有点原因。”


  王一博思考了几秒,点点头,“好,那你留下吧。”


  整个基地装作不经意的选手都转过头来齐齐看着他,“留下?!啵神!不是说我们和尚庙不收新徒弟了么!”


  王一博抬头看了他一眼,“你发工资还是我发?”

  

  就像刚才只是幻听,空气中只有按键盘的响声表达不满。王一博当没听到,继续道,“月薪一万五,每天准备早中晚饭,打扫卫生,有需要随叫随到,为了方便,你可以住这儿。”


  肖战:“… …”


  肖战:“???”


  他不是保洁么,怎么升级成保姆了?不是,当然保姆更有利于他接近王一博,但会不会进展太过顺利了?而且月薪一万五,一万五!!!


  战队众人敢怒不敢言,王一博冲他微微一笑,“答应么?”


  肖战狂点头。

  

  王一博给他分的房间就在他对门,靠的近,据说是原来给下一位正式选手用的。一推门,窗明几净,床够他滚来滚去,灯光明亮而温馨,肖战有八年没住过这种地方了,他一下子扑到床上去搂着枕头蹭了蹭。


  给他安排这种地方这种待遇的人,却是他要欺骗的对象… …


  他坐起来,转过身一看,王一博竟然就靠着门望他,模样慵懒的很。


  “喜欢么?”


  听起来,简直像是特意为他准备的一样。


  肖战把这个想法抹掉,有点不好意思地点点头,“谢谢,我会好好干的!”


  王一博“嗯”了声,又看了他一会儿,终于开口了,“但我们没有在哪儿见过么?我觉得你有点眼熟。”


  肖战诚恳地摇头,“我昨天第一次见你,之前都是在电脑上,我喜欢你。”


  王一博的眼睛微微眯了一下。


  “你打得很好,而且年轻有为,我是你半个粉丝。”


  王一博只是看着他,片刻后说,“二楼只有一间浴室,左转,我一般八点,时间错开,禁止游荡,听懂了么?”


  肖战点头,掐准了时间,九点半去洗澡,结果一推开门,就撞上刚洗完澡,浑身上下还在滴水的王一博。


  对方明显愣了下。

  

  肖战因为一开始是低着头,先看到的是脚,从下往上,中间那一段飞速掠过,再对上脸,吓得倒吸一口冷气,重重关上门,抵着墙大口呼吸。

  

  “不是说一般八点么!”


  王一博擦着身子,“今天不一般。”


  有钱人就是这么随心所欲么!


  “而且你不用这么慌张,都是男的。”他这句明明很正常,不知为何落入肖战耳朵里有几分试探的意味。


  他站在外面等,没多久王一博出来,头发还湿漉漉的,也没看他,直接往楼下练习室去了。有个叫黑猫的选手正在求助,“队长救命!今晚结算我还差几局,我前期带狗子那个坑货,掉的不能看,今晚冲不上国服前一百我又要罚钱了!”


  王一博打了个响指,“我切个号。”


  顺便开个直播吧,提前把下个月的直播时长给混了。


  十点正是流量高峰期,他直播一开就有一百万人气,十分钟后就到了三百万,还在持续增加,其余选手的直播间立马全嗷嗷跑过去了。


  【啊啊啊啊啊老公我来了!】

  【老公自从混完时长一周没开直播了呜呜呜呜】

  【啵神心里只有赚钱而没有我们】

  【啵神上次五杀今晚有机会再看一次么?】

  【今晚和黑猫甜蜜双排!】

  【为什么要加甜蜜二字,CP粉真是够了】

  【啵猫是真的啵猫是真的啵猫是真的!!!】

  【啊啊啊啊老公你好帅!】


  黑猫不禁感慨世风日下,果然是看脸的时代,“队长当然还是ADC,我中单,今晚打到我不用扣工资为止,买定离手,今晚我和队长谁拿MVP更多?我先,我押队长。”


  王一博闻言饶有兴致地去黑猫直播间刷了两个游艇,“我也押我。”


  黑猫:“… …”


  【哈哈哈哈哈黑猫讨打】

  【明知道的结局】

  【有点惨又有点好笑】

  【押一个黑猫,万一赢了呢?】

  【呜呜呜这就是相爱相杀么?】


  五分钟后,游戏开始。


  肖战出来的时候就是看到的这一幕,王一博的头发还在那儿滴水,顺着肩颈滑进薄薄的T恤里,手却动个不停,像有蝴蝶扑闪着抬起他的手指,轻盈而又有力。


  王一博直播时是不说话的,和平时没两样,打游戏又屏蔽了弹幕,他眼里就只剩下游戏界面,精神相当集中,连有人过来了都没发现。


  他蹲了个草丛,龙坑里跳出来先收了对面打野残血,再抢到龙,但队友支援没跟上,他和赶来的对面法师同归于尽,这波打的血赚。


  黑猫大喊,“妙啊妙啊,感谢啵神!这局稳了!”


  他直播间狂喊。


  【啵神刚才要是有闪就好了!】

  【啵神这就是基操,啵丝真是能吹】

  【上次BXG常规赛不是输给XF了么,刚才那个明明可以收了人头撤退的,毫无长进】

  【有毒吧你们,没有视野从那儿来的时候谁知道?】

  【对面法师本来就强,啵神又是残血,不了解别瞎说】

  【知道XF小人得志又买水军了吧?】

  【别吵了!!!你们看啵神直播间!!!】

  【他在干嘛?】

  【我… …没看错吧?这双手是谁的?】



  王一博也懵了,从他头上突然被一条毛巾盖上,柔软的布料轻轻在他发丝上摩擦,肖战替他擦了两下,看到不滴水了,才满意地点点头。


  “要吹吹么?”


  他才出来,不了解直播的事儿,也根本不知道这收音效果奇好无比,一字不落地落进了全网粉丝耳朵里。


  【男的!!!】

  【男的不好么还想要女的???】

  【这什么声音之前没听过,这谁?】

  【BXG能有谁给啵神擦头发?】

  【我男朋友都不给我擦头发… …】

  【我迷茫了,请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王一博的直播间人气达到了五百万,黑猫看的目瞪口呆,他弹幕上全是刷【去啵神直播间】的,侧过头,就看见新来的保洁大叔站在王一博身前,手上捏着那块绿色的毛巾。


  保洁大叔好像也是才洗过,脸在基地这破灯光下竟然都发光,这吃了多少猪蹄?怎么看上去全是胶原蛋白?


  肖战看着王一博这样盯着自己,有些不知所措,随之反应过来是自己的台词过于暧昧了,他赶忙补充道,“我以前养的狗,洗完也是要吹的,不吹有可能会生病,你还穿的这么单薄… …”


  王一博实在没忍住,很轻地从嘴里“哇”了一声。


  【我老公这一声是什么意思?】

  【这男人到底谁啊!!!】

  【一个把女友粉逼疯的男人】

  【镜头麻烦上移一下好么?我要看脸!】

  【不是战队的人怎么会住进来?基地现在可以随便带人了么?】

  【黑猫我命令你去把啵神的镜头挪一下!】

  【前面的是想让黑猫活不过今晚吧】

  【但是哈哈哈哈哈说啵神是他以前养的狗哈哈哈哈】

  【啵神人傻了】

  【啵神人傻了】

  【啵神人傻了】


   王一博确实没想到,他顿了几秒,幅度很小地点头,“吹吧。”


  【???】

  【我的耳朵听到了什么?】

  【娱乐直播,又不是比赛,大家别较真啊】

  【我现在就想知道这到底是哪个男的!】

  【我要气吐血了】

  


  黑猫也惊了,隔空大喊,“哥你吹头声音那么大我们怎么交流!听得见么!”


  王一博无情道,“你不会发信号?”


  黑猫是知道王一博喜欢男人的,但这也太色令智昏了,给个保洁大叔战队成员的房间就很匪夷所思了,工资还开那么高,现在连直播都随着他!那工资,对,要好好说一说,本来经理开的只有五千,他自己提到一万五,还说剩下一万从他私人账户扣。


    干嘛,什么旧相识啊?!


    王一博复活后没三分钟,黑猫就带兵线推了水晶,一局结束,他撑着下巴,打开了直播页面,看着刷到快不过来的弹幕,食指轻轻敲了敲鼠标,“他们问你是谁。”


  肖战刚拿了吹风机小跑过来,找插头,还一头雾水,“啊?谁问我?”


  王一博指了指屏幕,回答弹幕,“是我们基地的保洁大叔。”


  【???】

  【我也想去!!!我倒贴钱!】

  【还有这种办法?】

  【不是,保洁大叔为什么还要负责给啵神吹头发?】

  【保洁大叔露脸!声音不像大叔!】

  【我们要真相!】

  【其实应该是找的男保姆吧?因为女保姆弹幕估计就疯了】

  【不是替补么??!】

  【我好急啊我好急啊,保洁大叔这么面面俱到?不会还负责搓澡吧?】

  【再怎么说搓澡也不太可能… …】

  

  王一博说:“他们对你很好奇欸,要来看看么?”


  肖战一听,凑过去要望一眼,却在靠近摄像头的一瞬间,被王一博眼疾手快地关掉了摄像头,“保洁大叔不是公众人物,就不配合大家需求了,下次再说吧。”


  黑猫:“… …”


  他为什么觉得这像幼儿园小孩抢到糖不肯给别人看?



————————————————

直播就是用来秀恩爱的


黑猫:

PS.拜托大家看看《情书》!!!这本也会收录在里面!蟹蟹大家!

评论(237)
热度(7037)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靓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