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靓莓

我是那么靠近冬天,像一场小雪蠕动。

干掉那位玛丽苏08

“你如何保证自己不心动?”

“我有钢铁般的意志!”

 

王一博此人,年轻有为脸帅腿长,职业电竞选手年薪千万,冷漠寡情女友粉无敌多,典型的玛丽苏人设。

 我们要做的,就是干掉那位玛丽苏。



08.


  肖战靠墙发呆,刚才黑猫说的那些,因为自己完全没参与过,就像听了一出戏,既久远又神奇,他根本不是戏中人,却闷得慌,胸口一阵一阵地发麻。


  他低着头玩手指,三十秒后就焦躁不安地乱踢脚下的空气。


  还不出来?

  

  赶紧出来他有话要问呢。


  他皱紧了眉头,嘴唇抿着,终于听到开门声,他条件反射地抬起头,又在看到王一博衣角的一刹那埋下去,一直等到小胖的脚步走远,他等的那个人靠近,缓缓问他,“等我?”


  肖战才装作不经意地抬头。


  “昂,你没吃饭吧,”他从口袋掏出个袋装面包,“只剩这个了,别嫌弃。”


  他不知道自己这样比起大方的关心更显得暧昧,像缩在被窝里不让人发现,殊不知被窝高高隆起的孩子,欲盖弥彰。


  王一博接过面包,“职业电竞选手打架后果很严重,如果这件事被上面知道了,是要禁赛的。”


  肖战问,“你也打过架么,和风子?”


  王一博愣了下,“为什么问这个?”


  肖战不仅想问这个,但他这一句,就像往后脖颈放了一堆雪,他平静下来。


  是啊,为什么要问这个,又是想听到怎样的答案?


  他笑了,“对你们的关系有点好奇,是我不该问的。”


  人一郁闷,讲话就带刺,非要周围的人全一起郁闷,他自己也讨厌这种变扭的模样,转身要走,被王一博一把拽住手腕,刚好是能甩开的力度,肖战却没动。


  王一博问,“你听说什么了?”


  “没什么。”


  “你又不会撒谎,装什么。”他扳过他的身子,“听说什么了?”


  肖战咬咬牙,“就是你和风子的事儿,你们… …”


 “我们谈过。”


  他这句一落,两个人全呆成雕塑。


  肖战猛地抬头,瞪大了眼睛,就差把不可置信写进去了。


  “你们谈过?!”


   发现肖战一副震撼我妈的表情,王一博也跟着傻了,他结结巴巴问,“你……你听到的,不是这个版本?”


  “还有好多版本?!”


 肖战又一次退了一步,想起风子耳朵上挂着的六个耳环,还有那挑染的一撮绿毛,像个鬼畜小说里的炮灰男配角一般带着三分讥笑三分凉薄四分邪魅狂狷的笑容,刚才见面时没怎么注意这人的样貌,现在竟然清晰地呈现在眼前,他也结巴了,吓得,“你……你以前品味这么,这么……”


  “那是误会!”感觉到他要走,王一博拽着他的力气大了许多,使了蛮力把他压在墙上,这次总算是墙了,他看到人在面前无处可逃才安下心,“我都可以解释。”


  “解释什么,你刚才骗我的?你们其实没谈过?”


  “我们是谈过!但很短,而且我喜欢的不是他!”


  “不喜欢他你也能谈么?这么一想,我们认识的时间也不长。”


  王一博亲眼看着自己把这水越搅越混,他心急,说的很快却掷地有声,“可我喜欢你!”


  肖战只想一个人静静,偏偏又听到一句告白,这声还特别响,跟个炮竹似的噼里啪啦响,整个走道都回响。


  这是第一次,王一博对他说了这两个字。


  空气突然好安静。


  但模模糊糊的,他又依稀觉得这不是第一次,像隔了一层纱,怎么都看不清脸,但这种炙热,好像很多年前他也感觉过。


  他心脏跳的太快以至于发疼,呼吸也急促起来,几乎是情不自禁,他的手慢慢抬起来,在触碰到王一博脸时又放下,“我有时候觉得,我好像以前就认识你。”


  王一博喉结一滚。


  “你是该不记得了。”


  “但我们认识。”


  走廊的尽头,有一双眼睛把这份灯光下的故事看了个清楚,矿泉水瓶在他手机发出刺耳的声音。




  



  风子打电竞前,是个扒手,特溜,偷什么都准,被偷的人一时半会儿反应不过来。


 他偷肖战手机也一样顺利。


  倒不如说,是简单的很,这人没点儿心眼,手机就摆在最明显的地方,缺根筋还爱瞎勾搭人,他在那儿和王一博亲亲我我的时候,手机却没带在身上。


  王一博。


  风子想起这张脸就想撕了肖战。


  密码必然是王一博生日吧?一试就开,这人到底有没有点防备心?搞得他都有些不好意思。


  他点开聊天软件,首先看到的是对话框,备注是“任务对象”。


 任务对象?


  而置顶的那个聊天框,备注是老板。




  肖战睡下后,王一博收到一条陌生短信,很短,“有话说,来见我。”


  这样的命令,用脚趾头猜也知道是风子,他起身要走,却发现肖战还拉着他的衣摆,他无意识地往他那儿靠了靠,王一博就快要笑出声了,他努力憋住,轻轻掰开他的手指,在手里握了会儿,弯下腰亲了亲他的额头。


  风子抽了根烟,站在大厅外面等他,见到他,把烟头扔在地下用脚捻了捻,“私了,有办法。”


  王一博冷淡地微一点头,“说。”


  “你干嘛对我这样?好歹也是前男友,就没有一点情分?”风子说着,手就试探着碰上王一博的手背,“他哪里比我好? 你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么?”


  王一博触电似的甩开他,看向他的眼里难掩的厌恶,“我们为什么谈的你自己心里清楚,别来找骂,你到底想说什么?”


  “他是个骗子!”风子急得跺脚,烦躁地绕着走了几圈,把手机的聊天图给他看,“他是别人安排来骗你的!你怎么就这样上钩了?骗了你的感情下一步就是要骗钱了!”


  王一博还没来得及气他偷肖战的手机,就被这话说的忍不住笑了下,“你不也一样?”


  风子噎住,“你都知道?”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他说的很轻,“我愿意。”


  风子当场就疯了,他拽住王一博不让走,“你之前不是说,除了信里那个男人,他叫什么来着?对,肖战,除了肖战,你都不会答应么,为什么现在有了别人,如果别人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


  王一博的耐心有限,推开他的动作干脆利落,“他不是别人。”


  风子仿佛被钉在了原地,看向他的眼里全是痴迷,“私了,你跟他分了我就私了,我不计较了。”


  王一博眼神冷下来,“你和我谈条件?这件事不仅小胖有错,你还手了,伤的他更重,你不要以为我不会闹大,大不了就是终生禁塞,你们两个谁都跑不掉。”


  风子傻了一半,“小胖才十几岁,你就舍得?”


  王一博没什么温度地说,“他是有点舍不得,但对你,我是肯定舍得的。”


  他讲到这个份上,风子就知道自己趁机想要点好处的计划落空了,他垂下头,“如果当初我没有骗你… …我们还会分手,到今天这一步么?”


  “好笑,”他把肖战的手机拿过来,一眼都没有多看他,“你不骗我,我们根本不会开始。”


   风子沉默。



   他刚打电竞的时候,并不觉得这是个长期发展的行业,是王一博在网吧觉得他有天赋,挖来的,他知道这人有钱,长得又和他口味,就想一箭双雕。但王一博油盐不进,问就是心里已经有了人,他着急没办法,就趁他不在的时候去他房间找找突破口。


  在他的箱子里找到一大叠信,时间全是几年前,皱巴巴的不像样,他一边嫌弃一边拆开看,寄信人全是一个叫肖战的。


  他一下就全懂了,模仿这人的笔迹写了封信,装模作样的叹气,下午四点的阳光落下来,他坐在王一博必经之路的窗口,紧张又胆大地念,“不知道甜甜现在怎么样了。”


  王一博就慢慢走过去,搂住他的肩膀,激动地有些颤抖,“找到你了。”


  当时瞒了过去,但破绽越来越多,最要命的是年龄差对不上,一开始骗王一博说信里都是撒谎,但最终还是被发现,下场就是扫地出门。


  王一博说让他解约的原因是观念不合,但他始终觉得是因为自己骗了他。


  如果说那个叫肖战的人真的对他这么重要,现在是终于放弃了么?还是说… …这个人就是肖战?


  


  肖战捂着心脏大喘着气。


  他刚才都听到了什么?


  信?什么信?他写给王一博的信?


 可是他只在八年前… …给一个叫甜甜的女孩子写过信,又怎么会是王一博?


  而且王一博早就知道自己是来骗他的了?那为什么还装作不知道?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我愿意。”


  他一直都是清醒地知道自己在一步步被骗,却没有一次迟疑么?


  为什么,究竟是为什么?


  “听够了?”


  他吓了一跳,一看,是王一博。


  “我什么也没听见。”他又开始胡说八道。


  王一博笑了下,“我倒是希望你听到比较好。”


 肖战在那儿“你你我我”地指了半天,最后一拍脑袋,“我可能在做梦,我回去躺着。”


  王一博拉住他,“我说过我们认识。”


  “可是我是给… …小女孩写信的,你… …”


  他视线往下扫,一点一点挪,挪到腹部往下的那一块儿,尴尬地问,“你去过泰国么?”


  


  


  八年前肖战本应该去上大学的,他考完试那天,回学校拿信。


  他有个笔友,叫甜甜,是个小女孩,女孩比他小六岁,他们每周来往一次信件,什么都聊。放在社会上,六岁的年龄差根本不算什么,但换算成他俩,就是小学生和高中生的区别,能聊到一起去,听起来很扯淡。


  但甜甜很特别。


  她懂事的不可思议,相当早熟却不像那些懂一点就着急着炫耀的小孩,反而更沉着内敛,和她聊天会让心都安静下来,肖战很享受读信的这短短时间。


  他们是借书认识的,肖战当时找《追忆似水流年》,图书管理员说最后一本被一个小孩拿走了。


  他一回头,看见个小孩穿着小裙子,抱着这本书。


  肖战很想说,小朋友,这书你读不懂的,但出于礼貌,他蹲下来问可不可以让给他。


  小孩不说话,只摇头,肖战又说,“等我看完,我们可以一起讨论,我很快就看完,把书和读后感都寄给你,你可以再告诉我你的想法。就是,笔友,笔友你知道吧?”


  小孩眼睛突然亮了,拿了纸工整地写上自己的地址递给他,纸上还写了四个字。


  “一言为定。”


  那时候,肖战还以为她是个小哑巴,后来才知道,是不爱说话。


他们聊了一年,上周甜甜说要告诉他一个秘密,等他高考完就在信里告诉他。


  肖战就是去取这封信的。


  信还没拆,他就被通知自己的老妈躺在医院病重,必须立马做手术,他一个手抖,信就落在地上,被风吹跑了。


  他打车去医院,那封信在风的助力下跟着车跑了几米,最终没赶上。


  没有那封信,肖战也就无从得知究竟写了什么。


  也就不知道,甜甜压根不是个女孩子,穿裙子只是表演节目需要,不说话和编名字只是觉得男生穿裙子丢人。不知道那天的甜甜鼓足了勇气告诉他真相,在信中约定的地点等到十点,倒霉透顶的在这星光灿烂的晚上被绑架,小黑屋里呆了三天,从此怕黑怕的要命,却也因祸得福,让一直对自己严苛的父亲从此像变了个人。


  他们的不幸是一起的,却各不相通,那天一个在病房外焦急,一个在月光下心如死灰。


  错过就像几行字就能交代清楚却非要被撕去结局的半截诗,兜兜转转。


  后来肖战忙于母亲的事儿,父亲又恰好在这时欠债,提出离婚,他忙的焦头烂额,四处借钱,也就没去上大学,后来又欠了个大小姐好大一笔恩情,更别提想起回信的事。


  王一博那次之后,父亲为了避免再次发生这件事,连夜搬家,办了转学手续,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因为撒谎被讨厌了,也没想过再去寄信。


 可他还留着信,在每封信的结尾,他都曾经用和告白时一样铿锵有力的声音写下过誓言。


  “我会赶上你的!我会去见你的!”


  属于小孩子的,滚烫而洁白,不染一丝尘埃的告白,八年过去,从这个人的嘴里听到,竟然始终如一。


  肖战想,怪不得,怪不得从一开始就觉得莫名的熟悉。


  他们只是一面之缘,如果可以忽略不计,他们就只认识彼此的灵魂,重逢是迟来的初遇,那一瞬间的心跳,原来是沉睡已久的灵魂在提醒自己:


  就是这个人,留步,抓紧了。


 刚才听到“信”字,肖战的记忆就如同马车镶了灯笼全都冲来,他为自己还能想起这么久远的事儿感到惊讶,他看着自己面前年轻的面孔,清清嗓子。


  “甜……甜?”


  王一博脸一红,“别这么叫我……那是我瞎编的。”


  肖战笑起来,大概是没法把他现在这个形象和当年那个穿碎花裙子扎羊角辫的小孩儿联想在一起,他边笑边喊,“甜甜?”


  “……”


  “甜甜?”


  “干嘛?”


  “甜甜!”


  “说了别这么叫我!”他恼羞成怒,本来就压在墙上,这下腿往前一顶,更是贴在一块儿,他耳尖通红,毫无威严地威胁,“你再喊一次,我就亲你。”


  肖战闭嘴了。


  王一博还没松口气,就听肖战又说。


  “甜甜。”


  轻,又软,像安抚,但不知道安抚谁。


  对上他的眼睛,他觉得真是命。


  他就真的贴上他柔软的唇瓣,温柔地停了会儿。

  

  这辈子都逃不掉的命。


——————————

今天是圣诞节!!!圣诞节快乐哦~


昨天说要二更的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没发出去,我就卡这个时间发啦


猪莓要在圣诞节做一次圣诞莓莓奶奶~给大家送小礼物!

在本章留评,抽一个孩子送小礼物~同时也是40K的感谢礼~并且在这里抽出上次《指检》最终章评论超过300送《情书》的两个孩子~(截止为12/25  12:25)抽奖方式为随机取数字代表楼层:205/271(今晚我来数到底是谁哈哈哈等我艾特!)


猪莓也想听到圣诞祝福!


评论(436)
热度(607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靓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