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靓莓

我是那么靠近冬天,像一场小雪蠕动。

关于指检医生是我前男友这件事07

写个过渡甜文,短篇,一周不到完结


“我的屁股说快逃,大事不妙”


大型社会性死亡现场




07.



  王一博过22岁生日那天,偏偏下大暴雨,整座城淹了一半。


  王一博打电话给肖战,没人接。


  他知道他最近忙,多是一些小地方的商演,没人愿意去,他就去,像个傻子,还乐呵呵说只要努力,总有人能看到他的。


  他给他留了言。


  “别来了。”


  过了会儿觉得语气有些生硬,还加了句,“天气太差,听话。”


  十点,肖战还没回他,他才有点着急了,“和我说句话。”


  打电话,还是没人接,他披了件衣服出门,才走了两分钟,竟然在楼底下遇到个人,提着个透明盒子,里面是个大蛋糕,淋得落汤鸡一样,整个人单薄的像张纸。


  王一博的心就如那雨打芭蕉,豆大的雨珠落下来,每一滴都砸的生疼,他跑过去帮人脸擦了擦,越擦雨水越多,他把人使劲搂紧,发泄似的咬在他脖颈,怀里的人“诶呦”叫唤起来,不一会儿咯咯地笑。


  “小古板生气了?”他拍拍他的背,“我手机没电,不是故意不接。”


  王一博的牙齿在他柔软的皮肤上磨了磨,“下大雨,你就不会看着办好好呆着?你是在折磨谁?”


   “和我吵了一个月的架,我当然是想折磨你。”


  “那你大获全胜。”王一博认输了,把伞交给他,“打好,不许松,我要亲你。”


  肖战仰起头,指指自己的唇,“最近有点上火,轻一点。”


  王一博气的没办法,只好真的放轻了,在他唇上近乎温柔地辗转,不一会儿败下阵来,“我傻了,应该先回家。”


  肖战哈哈大笑,“拜托,夏日暴雨就是适合年轻人接吻,管他感冒不感冒呢?”


  王一博无视他这歪理,“我妈在家,应该睡着了,我们动作轻一点。”


  肖战皱了皱眉,“上次见阿姨,她是不是感觉到什么了?看我的眼神有点奇怪。”


  “可能是因为我老给你打电话,她不能理解两个男人为什么一直打电话。”


  肖战嘟囔,“两个男人怎么了,全世界的男人谈恋爱都和女人一样,只要是人,都想黏着,都要打电话。”


  王一博无声地笑。


  肖战突然扯了扯他的袖子,“我明天下午就要走,下次再见就是至少两个多月后了,你什么时候和我把正事儿办了?”


  王一博脸一红。


  “你为什么这么心急?”


  肖战更不明白,“你怎么就是不急呢?你那儿挺大的啊,我上次给你用上面你不是也… …”


  王一博一把捂住他的嘴,他脑子里想到的画面很混乱,连呼吸都急促起来,在小小的电梯里,唯有肖战身上滴答落下的水珠声和它相得益彰。


  “别说了……我真的会忍不住。”


  肖战翻了个白眼,“那你就别忍啊!我让你忍了么?更何况你忍我也在忍,你要再这样,我出去找了啊。”


  王一博突然脸色冷下来,“你再说一遍?”


  肖战张张嘴,偃旗息鼓。


  他其实因为种种原因有一年学读了两次,算起来要比王一博大一整岁,可只要王一博摆出这幅表情,他就立马变成个只会乖乖听话的小孩。


  他有时候也很无奈,发出英剧里诗人常有的感叹。


  “哦!我亲爱的~是这该死的爱情!”


  王一博感觉他的手冰凉凉的,心揪成一团,捧在手心里搓着给他哈气,“大夏天,你冷成这样,一会儿先去洗澡,我给你煮点热的。”


  肖战乖巧地点头,然后突然轻声问,“你什么时候和阿姨说?”


 王一博顿了顿,“我都可以,我不是说了么,任何时间任何方式,你来决定。”


  肖战的手被他握的很紧,一进屋王一博就拿纸巾仔细给他擦着,像擦拭什么珍贵的古董,因为阿姨睡了,屋里只开一盏小灯,温馨成这样,肖战的心就软的厉害。


  “你知道我做不到… …阿姨经历过那种事,对我又一直很好,总觉得这样对她很愧疚。”


  “没什么愧疚的,你凭本事让我爱你,应该骄傲。”


  肖战笑了,“你在自夸吧?”


  王一博笑而不语。


  他俩越凑越近,眼看着就要碰上,众所周知搞暧昧不能在有客厅,那一刹那,头顶的灯就亮了。


  “肖战。”这个声音似乎比外面的雨还要更冷一些,“你来了。”


  肖战喉结一滚,迅速和王一博拉开距离,笑嘻嘻地抬头,“阿姨好。”


  “哦,你还带了蛋糕来,挺好的。”阿姨看他湿答答的,今天才拖的地板上又是一连串水珠,她抬起头,“你先去洗澡,十二点还没过,一博,我们再过一次生日吧。”


  王一博隐隐有些不安,这不安来自于他母亲的脸色,像极了纸糊成的假人,几乎可以说是惨白的。


  自从那件事后,母亲的精神状态就很不好,随时处于崩溃的边缘线,他有些不知所措。


  肖战洗完澡,穿的是王一博的衣服,王妈坐在桌上摆好了简单的饭菜,大蛋糕已经点上了蜡烛,灯光全灭,只剩烛火幽微,这画面有几分诡异,尤其是王妈盯着肖战的衣服两眼发直。


  “我给你倒了杯热水,你暖暖胃。”王妈沉默了会儿,“一博,吹蜡烛,许愿。”


  王一博和肖战坐在她对面,吹蜡烛的那一刻,他在桌子底下偷偷牵了肖战的手。


  灯再度打开,王妈的脸似乎更白了,嘴唇也没有什么颜色,她近似恍惚地问,“你刚才许的愿望是什么?”


  王一博一愣。


  “不会是要和坐在你旁边这个人永远在一起… …之类的吧。”


  肖战本来还全是笑意的脸陡然僵了,“阿姨,您在说什么呀。”


  王一博却突然站起来,“妈,您都知道了。”


  “对,我早就知道,刚才在楼底下我也看到了,但你猜我怎么知道的?”


  肖战从来没有一刻这么害怕过,他宁愿现在在门外被雨再淋一天,也不想看到他们母子俩这副模样。


  王妈进屋从屋里找出一个大箱子,看到箱子的那一瞬间,王一博呼吸都停了。


  叮铃咣啷,是东西被扔到桌面砸响的声音。


 肖战一看,傻了。


  是润滑剂避孕套和一本小小的画册,光是封面就能联想到内容。王一博从来没做到过那一步,可这不代表他没有想过,倒不如说他急的要死,但他想等一个坦白的机会。


  肖战叫他小古板,他好像是真的有点古板。他想着自己要是娶的是个女人,也要到新婚之夜才能真正拥有她,和男人没法结婚,可他不想随随便便,更不想让这份感情永远偷偷摸摸见不得光,所以他早就想和母亲坦白,无论同不同意,他要把自己的心上人介绍给家人。


  可肖战不让他说,旁敲侧击地问,到头又兵荒马乱地阻止,就是因为怕看到王妈这一刻的歇斯底里。


  “你明知道,你们明明都知道!”她激动地把东西砸在地上,“王一博,你爸前几年出去偷腥不回家,偷的就是个男人!好啊,你现在背着我,你们两个一模一样,你不愧是他儿子!”


  王一博皱了眉头,“我和他不一样,我认准一个人,不会改。”


  “我呸!”王妈朝他一吐口水,盯了肖战一会儿,顺手就拿起那杯滚烫的开水倒在他脸上,“不知羞耻!”


  怕刺激到王妈,肖战硬是没喊出来,哑巴似的尽力弱化自己的存在感。


  王一博吓了一跳,赶紧过去揉他的脸,吹了吹又跑去拿毛巾浸湿了冷水给他捂,“疼不疼?好点么?”


  王妈在一旁作呕,转身抄起扫把就打,王一博挡在肖战前面,一步不让她近。


  “你为什么这么对我?我对你,对你爸,做错过什么么?”王妈呆呆看了会儿,突然失声痛哭起来,“肖战,我对你好不好?结果到最后你竟然做狐狸精勾引我儿子?为什么啊?”


  肖战脸疼,每一寸皮肤都在烧,他后天还得拍画报,不知道还能不能上妆。


  王一博什么也没说,拿了点东西,牵着肖战就往外走。


  “你站住!你什么意思!”


  王一博说:“任何事您都可以替我做主,从小到大也都是这样的,唯独这个人不行,您太激动了,等改了主意,再联系我吧。”


  那天的雨下的是真大,肖战的眼泪没兜住,顺着就和雨一块儿落下来,他拽着王一博道歉,估计说了几百遍的对不起,王一博先还能一次次回复没关系,但毕竟烦躁,到后来也失去了耐心,竟然提高了音量,喊了句。


  “别说了!”


  肖战眼睛都不眨巴了,他沉默着捂住脸,想起来还差一分钟,王一博生日就过了。


  今年的生日被永远定格在了这个不愉快的画面,他心里那种罪恶感像不断生长的玫瑰花,身上的每一根刺,都让他痛苦不已。


  后来的事情其实也没必要赘述了,肖战的工作越来越忙,他没有靠山,在娱乐圈打拼简直是逆水行舟,王一博一边念书一边打兼职,两个人租了个小房子,但能见面的时间屈指可数,一切都掩盖在平静之下,压力无形地挤压着他们,终于有一天爆发了。


  肖战摔门而出,留下的最后一句是,“我们分手吧。”


  就这么简单的故事而已,他们没能免俗。


  因此在论坛连着有五十层追问分手原因时,肖战只是发了会儿呆,又突然想起上次见面时,王妈一反常态,竟然还挽留他,这一前一后的对比,他还以为自己是又过了一辈子。他直觉这几年发生了大事,但他猜不出来。


  他回复。


  L1044: 家长不同意,工作压力太大。


  过了会儿补充。


  L1045:太爱了。


  楼下立马窜出来一堆说他敷衍的,他没反驳,手机响了几声。


 “下来,我在你家楼下。”


  肖战本来还沮丧的心荒唐地一跃老高,这跳高水平绝对可以入选国家队,他匆忙套上袜子——很不幸穿反了,不过他没注意到,又去椅子上拿起大衣夹在胳膊底下,站在门外等电梯才抖抖穿了,一连着小跑到底下,借口月黑风高,什么遮脸的都没戴。


  王一博靠着车,低头望向自己的脚,看见他来,站直了笑。


  “穿的太少了。”


  肖战反而扭捏起来,小步挪到他面前,清清嗓子,“说来就来,都不预约,我很忙的,一般人见不到。”


  王一博没接他这大话,他盯着他,轻声问。


  “知道错了么?”


  肖战多少年没紧张过了,这下手心都出汗。


  “我… …不是很清楚。”


  他像答题的学生,王一博就是改考试卷的,对这个回答,他没什么反应,一副预料之中的样子。


  “我问你答,摇头或者点头。”


  肖战吞口水。


  “三年里,后悔过么?”


  没什么犹豫,肖战点头。


  “想过我么?”


  点头。


  “我说我谈了新的恋爱,找你去演的时候,吃醋么?”


  这个问题不是很让人高兴,肖战踢了踢脚底的石子,很不客气地哼了声,但还是点头。


  “喜欢我么?”


  肖战抬头看他,带了一丝委屈,接着捣蒜似的疯狂点头,看的王一博板着的脸控制不住表情,笑得前仰后合。


  “那你就是知道错了。”他好不容易收住,“现在跟我道歉。”


  但肖战还不知道为啥要道歉,难道是因为他今天试图诋毁顾魏名誉不成?


  “道歉。”


  王一博出奇的没有耐心。


 肖战心想算了,就算是他的错吧,一个优秀的前前男友是不应该找前男友的麻烦,他就是不甘心,而且觉得没面子,涨红了脸,咬牙切齿地挤字。


  “对不起。”


  话音没落,他就被人搂住了,王一博的气息铺天盖地涌过来,他喷了香水,医生是不能喷香水的,全是消毒水的味道,但这一刻完全被香水味盖了过去,肖战意乱情迷,简直找不着东西南北。


  这是今天第二次了,他默默念叨,王一博在喘气的空隙低声说。


  “我原谅你,无论多少次,但最好是别有下次了,三年真的不好熬。”


  

  ——————————

爱情好像就是次次想成为例外又次次成为例子,上天一视同仁,但真爱绝处逢生。


  (这话说的我感觉自己好有文化我靠… …)


评论(268)
热度(11358)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靓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