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靓莓

我是那么靠近冬天,像一场小雪蠕动。

干掉那位玛丽苏07

 “你如何保证自己不心动?”

“我有钢铁般的意志!”

 

王一博此人,年轻有为脸帅腿长,职业电竞选手年薪千万,冷漠寡情女友粉无敌多,典型的玛丽苏人设。

 我们要做的,就是干掉那位玛丽苏。




07



  肖战到的时候,经理正在一脸难色地分酒店房间,他凑上去正好被黑猫抓住胳膊,"肖妈妈肯定跟我一间。"


  经理抱歉地看着他,"当时不知道你要来,按两人一间定的,现在多你一个,刚问了下,房满了,你愿意跟谁挤一张床么?"


  他这么说其实心里也没底,本来就是两人一间,床小,要躺两个大男人,恐怕挤的难受,再加上这又不是别的谁,还偏偏是肖战,万一那个祖宗王一博又发什么脾气… …


  经理正在这儿犯难,祖宗就来了,王一博在飞机上虽然和肖战坐一块儿,还说了不少骚话,可回过神来,发现肖战并没怎么搭理他,他就有点迷茫。


  按照王一博的逻辑,肖战不应该是这反应,就算是有人叫他来骗色,他那些害羞也应该是真情实感的,面对他这么一个一表人材的金主的告白,怎么会这么冷漠?


  难道是刚才表白的表情不太对?略带期待似笑非笑难道不是百试百灵的么?


  他抓了两把头发,见经理为难地看着他,不耐烦道,"干嘛?"


  经理把事儿告诉他,他两眼放光,"这有什么难决定的,肖战跟我睡。"


  黑猫惊悚地看着他,他就装模作样地加了一句。


  "睡一间房… …"


  肖战心里烦得很,最不想见的就是王一博,当机立断,"我和黑猫一起。"


  黑猫立马把他挡在身后,一副老母鸡护小鸡的样,王一博微微眯眼,"你跟我抢人?"


  黑猫咽了口口水,小声嘀咕,"这次是肖妈妈自己选择我的,你自己想想为什么,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人家怕你。"


  王一博像只垂下尾巴的狐狸,偷偷看了肖战一眼,"怕我?你跟我睡,我打地铺就是了。"


  他真是装可怜的顶级玩家,那一眼看得肖战心晃晃悠悠的,赶紧趁着自己还没改主意,摇了摇头。


  王一博叹口气,到前台问,"一间都没有剩的了?"


  "普通都没有了,就剩下一间总统套房,您的朋友刚才说不用。"


  王一博扭头,"这不是还有剩的么?"


  经理像条飘在玻璃缸内的死鱼,翻着眼睛,"那一套这几天住下来比我们几个加起来还贵,经费在燃烧。"


  更何况肖战都不算他们战队的人,为他出的任何一笔钱,都不应该算在经费内。


  王一博眉头都没皱一下,掏了卡往前台一搁,"从我账上扣。"


  黑猫抱臂靠在肖战身上,感慨道,"别的不说,他掏钱利落的样子真像个男人。"


  肖战:"… …"


  王一博刀子一样的眼神丢在黑猫身上,几乎是咬牙切齿道,"你别挨他那么近!"


  黑猫发现自己特喜欢看王一博抓毛的样子,平时逮不到弱点老受欺负,今天有肖战做靠山,总算能扳回一城,他嘿嘿笑了两声,不仅没收敛,还搂住肖战的肩膀,带着他的行李箱一块儿往前走,小声说,"你这也算因祸得福了,总统套房呢。"


  肖战想着刚才王一博那有些失望的神情,下意识地躲过黑猫的手,不自然道,"你别碰我,马上你老大找你麻烦。"


  黑猫是个一根筋的,闻言还很感动,"好哦!你考虑真周到!"


  肖战这辈子第一次住总统套房,大的他能在里头散步,他放下行李,扑到床上,"这可怎么办啊… …"


  飞机上他旁边坐着王一博,没睡着,现在困意上来了,他没一会儿就做了个梦,梦到自己鼓起勇气和王一博坦白欺骗的事情,对方从难以置信到气得要死,骂他是个大骗子,说这辈子也不想再见到他了,诡异的是还敲锣打鼓到街上巡游,对每一个路人说他是个骗子。


  他迷迷糊糊醒过来时,第一眼竟然看见了王一博,他揉揉眼睛,确定已经从刚才那个版本的梦里醒过来了,吓得倒吸一口冷气,差点从床上滚下去——不过床太大,他就是翻跟头也翻不下去,这让肖战有点尴尬,冷静之后又爬回来。


  "你怎么进来的?"


  王一博说:"敲门你不答应,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儿了,叫前台帮忙开的,你累成这样?"


  肖战抓抓头发,心想原来在梦里听见敲锣打鼓没冤枉你,"有什么事儿么?"


  "六点了。"王一博说,"去吃饭。"


他俩来的这一路都没说话,王一博好像试图打破沉默,但都被肖战终结了话题,他越发不高兴,即便是有足够多的耐心,也因为一再的拒绝烦躁不安,他是个什么都写在脸上的人,不高兴就不会强忍着受委屈,他停住步子,问的并不算重。


  "你要一直这样么?"


  肖战还有点没睡醒,脑子要是也有天气,就是雾蒙蒙的,他回过头,瞧见王一博明显不快的脸,战略性后退了一步。


  王一博平时没少听歌,他此刻紧张,跟坐在考场写作文似的,他有一堆想写的,但什么也记不起来,反而越紧张想起的歌越多,比如肖战退的这么个动作,就直接让他脑子嗡嗡地唱:


  "你退半步的动作认真的么?小小的动作伤害还那么大~"


  他被这么一刺激,也不顾上三七二十一,大步上前,两条手臂撑直了往门上一拍,一左一右的,肖战耳朵两旁呼呼闪过风,王一博的脸就近在咫尺了,他顿时僵住,直愣愣地看着他。


  “我怎么了?”


  王一博盯着他,轻声问,“你是因为在飞机上我说的那些话么?从现在开始就要躲我了?”


  肖战咳了声,“没躲你。”


  “都不敢看我。”王一博稍稍弯下腰,把脸送到肖战眼皮子底下,这个角度,他们的鼻尖几乎都靠在一起了,肖战只是稍稍抬眼就避无可避,这样的距离让他本来就跳个不停的心脏更是大吃一惊,他后脑勺猛地往后一仰,差一点点重重磕在墙上。


  就差一点点,因为在撞上之前,王一博伸手护住了,因此他磕到的只有王一博柔软的掌心。


  他大脑死机,眼睛都忘了眨,呼吸也憋着,脸涨的通红。


  他那一下结结实实撞的王一博手疼,但对上肖战这种不寻常的表情,他也乐的高兴,趁机在他头上摸了一把,“没事儿,我不疼。”


  肖战想说你这是在占我便宜,是揩油,可想了想自己才洗过头,没啥油可以揩,这么一思考,错过了最佳的反驳时间,木桩子一般呆住了。  


  直到清洁阿姨推车靠近,并在他们面前停了下来。


  “我要打扫这间房,你们能去别处搞么?”


  肖战:“… …”


  王一博:“… …”


  王一博:“失策,应该堵在墙上。”


  肖战这么个大高个男人,又年纪上占上风,却被一个孩子堵住,觉得一切都分外尴尬。他刚想和王一博正儿八经说说话,黑猫就跑过来,大喘着气,急的要死。


  “二位贵人怎么就不接电话?那边打起来了!”


  王一博恋恋不舍地从肖战身上收回目光,略略偏过头,“谁打起来了?”


  “小胖他们和风子… …”


  肖战清晰地看见王一博眼神变了,几乎是一瞬间的事儿,他沉下脸,“谁先动的手?”


  “… …小胖。”


  


  肖战一开始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听王一博说过,禁止打架,否则后果很严重,至于究竟怎么严重,他没概念,这回才算真正明白了。


  赶到现场时,小胖身上都是血,王一博几乎是飞到他面前的,抓了他手摆弄,确认没伤了,才护犊子地转过身,看向风子。


  肖战就站在三米远——王一博不让他靠近。


  风子看起来年纪也不大,手里攥着一块玻璃碎片,一地的玻璃渣,他估计是沾了小胖的血,伤的不重,但也鼻青脸肿的,下手的人没留情面。


  即便被拦着,小胖也忍不住,风子笑了声他就边骂边要冲上去,被王一博推了个踉跄。


  “我不想在外人面前让你难看,我们回去说。”


  他这句外人明显是指风子,却无意识地看了眼肖战,眼里有些东西飘忽不定的,肖战也确实对此一无所知,在场包括风子一共八人,只有他是局外人,他没精打采地,在剑拔弩张的氛围里格格不入。


  风子把玻璃扔掉,抹了把脸,“一博,好久不见。”


  不知道是不是肖战的错觉,他这声“一博”里喊的似乎格外粘糊,听的肖战心里痒痒。


  王一博懒得理他,单刀直入道,“私了?”


  风子说:“怎么私?”

  

“你想要什么?”


  风子冷笑,“想要你们输给我。”


  王一博也跟着笑,“这种难度的要求我实在很难做到。”


  肖战就看见风子的脸色迅速难看起来,“话别说的太满,我们走着瞧。”


  王一博忙着去教育小胖,肖战就落了单,没心情吃饭,却被黑猫强拉着听了一番时间线混乱,剧情离谱,各种转折匪夷所思的话。


  “他们打起来是因为小胖现在这个位置,以前是风子的,他原来是风子的替补。”


  这句肖战听懂了。


  “要说风子为什么走,我们之前说是打游戏观念不合对吧?”


  肖战其实对游戏没这么大兴趣,对他们基地的爱恨情仇更不想了解,但想到王一博刚才罕见的表情,他耐心点了点头,“难道不是?”


  “老大说是,而且风子后来做的一些事儿确实让我们都窒息,不过… …”


  黑猫看了眼周围,压低了声音,“我觉得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


  “什么?”


  黑猫凑到他耳朵旁,肖战本能地要后退,脑子里警铃一般响起王一博那句别靠的那么近,但强行忍住了。


  “最重要的是,风子喜欢老大,表白失败,被甩了。”



————————————————

还有一更!!!

怕我第二更没办法在0点前发,我现在说一下!

平安夜快乐!!!二更的时候我送小礼物!


评论(172)
热度(541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靓莓 / Powered by LOFTER